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公司唱响四调助推形势任务教育形成实效

发布日期:2020-10-10   信息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张佩蕊  字号:[ ]

2020年,随着一场新冠疫情影响,给企业年后复工复产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了进一步引领职工转变观念、凝聚力量,公司党委,深入开展了以“认清形势保增长、凝心聚力抓生产、和谐关爱稳人心”的形势任务教育,全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加强党的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优化企业各项制度,优化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管理举措,全力克服因为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局面,唱响四调助推形势任务教育形成实效。

一是落实主线唱主调。公司年后相继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会议,结合行业发展形势、上海电建对公司下达的经营考核指标、科学防疫及有序复工复产等要求,全面部署落实工作重点,确立全年任务目标,层层压实责任,为在疫情影响的不利局面下,全面按下复工启动键打下扎实根基。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施广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伟荣,分别利用会议契机,以及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工作的时候,深入开展形势任务宣贯,特别是对企业拓宽市场领域、加大薪酬考核、打通资质提升、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反腐倡廉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多方位的强调,也在多种场合下,明确了企业今年将加大转型力度,探索多元发展的改革思路,并广泛宣传市场激励举措,营造全员营销氛围。公司领导,还利用中心组学习,深度研讨了关于科学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做法以及以转型升级为依托,探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全年工作的主线和主调。

二是紧贴任务定基调。今年,公司在建的平二、常乐、清远几个重点项目,都将实现投产发电的目标,加之疫情给各工程建设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此,公司今年将形势任务教育,与强抓生产、管控安全、落实举措紧密融合。公司各分管领导,结合各条战线的生产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步骤、优化制度实施,并分头进行点对点地部署和指导。各基层单位,也充分结合公司层面的要求以及本单位全年的基本任务,在全体职工当中进行宣贯,特别是各在建项目,重点把项目当下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基本任务在职工当中说清楚、讲明白,并引领职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为顺利完成短期任务并全面实现年度目标创造有利的局面。通过大家齐心协力、目标一致,各项目在疫情不利局面下,顺利实行了各大节点目标,特别是常乐项目提前完成了锅炉水压试验目标,赢得了业主方的高度认可。

三是多头宣贯讲情调。公司各党支部,确保形势任务教育全覆盖,深入项目一线、深入基层班组开展教育。检修分公司,结合企业做大做强检修市场的发展战略,在职工中深入分析我们所面临的检修市场的机遇与挑战,要求充分利用好企业机构合并重组的优势,积极拓展外部市场,加大自身队伍的能力建设,提升整体核心竞争力。清远项目党支部,把落实形势任务教育作为贯彻落实中国电建、上海电建一系列会议精神、全心全意依靠公司职工谋求公司转型发展的一次集中思想发动,在形势教育活动中,项目党支部采取上下结合、点面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法,由项目领导牵头,深入班组进行全方位宣贯。修造公司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分头开展教育,深入宣贯科学防疫和有序复工复产目标,特别是针对当下海外疫情严峻,修造公司海外GE市场受影响比较大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提高核心竞争力进行了专题研讨,就做好市场布局、敢想敢做,提升市场竞争力,加强与客户沟通等方面做出了专题部署,从而促进更好地实现年度任务目标。

四是丰富阵地添小调。为了进一步拓宽教育载体,公司各基层党支部集思广益,各显神通,营造良好的宣贯氛围,助推形势任务教育取得成效,在职工当中入脑入心。热电中心党支部,充分利用早会、班前站班会和网络平台,开展讲形势、讲思路、讲责任活动,中心领导深入一线分片包干进行宣讲,使形势任务教育进班组、进现场,做到人人皆知。常乐项目党支部,把形势任务教育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将教育与责任紧密融合,通过教育引导员工树立我为项目建设作贡献的意识,也加大进行进度、安全意识的宣贯,助推项目顺利实现锅炉水压重大节点目标。平二项目,将形势任务教育同促项目提至增效方面紧密关联,加强落实责任考核体系,结合世界首台1350MW机组特点,引导全体员工立足现场,加大对科技攻关、队伍建设以及效率效益意识的构建和探索,努力实现创全国示范工程建设新标杆的任务目标。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