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平二项目:大手牵小手,共保受电节点如期实现

发布日期:2020-10-10   信息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余思颖 张佩蕊  字号:[ ]

2020年,随着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给平二项目年后复工带来了一定的阻碍,面临原定的电气受电和锅炉水压双节点目标,带来不小的施工压力。为了尽可能抢抓因为疫情拖延的时间,项目团队,根据业主方要求,在允许复工的情况,对后续节点进度进行了细致周密的策划部署,努力确保工程节点安全、有序推进。

日前,随着五月的到来,标志着项目受电节点进入了最后的关键冲刺阶段,与受电有关的安装和调试任务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也于近日将迎接质监部门的检查。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团员作用,凝聚专业团队力量,项目部近期结合“五四”青年节,组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保受电节点如期实现”的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在专业作业中,党员骨干带团员青年,凭借老师傅丰富的工作经验,帮助第一次接手世界首台机组的青年朋友们,梳理任务清单、电缆清册等,特别是对于当下还存在的受电中的各种问题,及时指导年轻技术员一同解决,确保受电任务顺利完成。同时,还在思想上通过谈心谈话,了解青年朋友们的心理状态,特别是工程进入了关键时期,不少青年同志,面临施工中的各种压力,有些茫然,项目领导给员工打气鼓劲,项目中有着丰富经验的党员技术骨干,也给青年朋友们予以热情的关心和指导,扫除大家各种负面情绪,鼓励青年朋友们,能够接受世界首台机组建设的挑战,那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荣耀,受电的任务是艰巨的,但是只要大家按照规范、按照要求去落实好每天的工作,团结一致,有点奉献精神,顺利完成任务也指日可待。青年朋友们,也通过参与到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中,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提升了士气,为顺利实现电气受电乃至后期锅炉水压节点目标注入了信心。

最后,项目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同到变压器区域投入到现场文明施工中,一同清理现场,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受电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

项目党支部,通过开展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树立崇高理想的信念,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同时,也带动了一批青年同志,不负青春韶华,主动投身到项目最艰巨的任务中,充分体现了党建带生产、党建促生产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