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平二项目三个融合探索党建工作创优

发布日期:2020-10-10   信息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张佩蕊  字号:[ ]

平二项目党支部,围绕党建与生产业务工作高度融合要求,借助世界首台1350MW机组建设的技术优势、队伍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载体、新方法、新思路, 通过“三个融合”,实现党建工作创优,确保党建与生产业绩齐头并进。

一是将生产与创新紧密融合,体现科技攻关卓越成效。项目党支部,充分利用世界首台机组的特点的优势,本着学习提升的宗旨,突出科技引领,组织党员带头进行科技攻关,成立QC攻关小组,结合施工实际,专题研究焊接、热处理、锅炉汽机安装、高位发电机定子吊装等多个创新课题,组成各类攻关难题近20项,并不断在施工过程中,积累创新及攻关素材,发挥党员集体的智慧,把持改良工艺、提升质量的关键点,并强调积累好新机组安装进程中的得与失,要求在工程完工时做好经验总结。

二是将党员作用发挥与工程建设过程紧密融合,体现先锋团队卓越工艺。该项目工程,自2018年7月18日,锅炉主钢架顺利起吊以来,各项工程节点顺利推进。特别是由于机组容量增大,使得工程量、工程难度较之以往项目都明显增加,施工过程中的不少问题,都是首次面临。项目党支部,也充分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凭借党员工作经验好、工作业绩好、奉献精神好的优良作风,带领一线广大施工班组人员,边学习、边揣摩、边提升,确保每一道工序,都体现出上海电建人精益求精的工作目标。

三是将队伍建设与人文关爱紧密融合,体现和谐团队卓越氛围。项目党支部,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也把世界首台机组建设的现场,作为项目青年同志磨练的最好的熔炉。项目党支部,有一整套人才培养体系,并由项目总工,牵头组织开展培训,通过岗位实践带教与课件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新员工对现场施工的领悟和认识,并在方案编制、技术交底、材料申购等多项基础工作中,加大对青年人的帮助和指导。定期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工作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为每个人量身定制职业规划,及时发现闪光点和主要优势,也发掘培养复合型人才。
项目党支部还从关心青年人的思想动态,加大人文关爱的角度,让青年同志更快、更好、更想地融入到项目集体当中。2019年新大学生入职,项目党支部书记亲自前往火车站接车欢迎新大学生的加入;日常工作中,项目还不定期地组织关于企业文化培训,开展各类交流座谈。项目还每月组织集体生日party,与业主方开展足球联谊赛,中秋佳节组织包饺子,让进入平二项目工作和生活的人,都体会到一份“家”的温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