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公司“四史”教育探索多“学”途径

发布日期:2020-10-10   信息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张佩蕊  字号:[ ]

日前,公司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要求以及公司发展实际,积极探索主要学习方法,以多头并进的方式,充实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探索学习方法,切实取得学习成效。

一是抓好“集中学”,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本次“四史”教育,公司领导本着带头学的思想,利用中心组学习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并深入到各基层对口党支部联系点,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授课。公司为各基层党支部发放一本“四史”教育读本,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等著作,把“四史”学习内容,融入到日常党支部“三会一课”中,融入到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内容中。同时要求各党支部,不断丰富党课的形式,充实党课的内容、探索主讲方式,不断提升党员的学习热情,让党员真正融入到学习的主体中。

二是抓好“实践学”,落实一次红色走访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做好“四史”阶段性教育的策划,组织党员开展红色足迹寻访,实地学习了解,现场体验感悟背后蕴藏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各党支部,结合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之际,重点组织学习上海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感悟上海勇当排头兵、先行者的责任、勇气和担当。结合“七一”党的生日,重点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活动,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等政治仪式以及红色纪念场馆寻访活动。结合“十一”国庆节,重点组织开展学习新中国史活动,回顾我们党领导人民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等。

三是抓好“研讨学”,进行一次专题讨论工作。在组织集中学习以及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就“四史”学习以及新时代党员作用的发挥等主题组织一次专题讨论,进行读书体会的分享,畅谈如何以史为见,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在企业全面探索转型发展的进程中,如何体现党员同志的引领示范、无私奉献的表率作用等。党支部要通过正确引导,为广大党员营造良好的讨论氛围,营造认真学习、积极工作、有所感悟、有所促进的正面学习好风尚。

四是抓好“联合学”,探索一次创新学习方法。各党支部,充分挖掘有利资源以及有效载体,将“四史”教育搞活、搞新、搞实,积极探索一项独特的学习方法。比如通过党支部之间的联建共学的方式,进一步拓宽学习视野、吸取他人的学习经验,在学习中互补并相互提升,切实提升支部层面的学习成效。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