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公司“五融入”助推企业文化建设上台阶

发布日期:2020-10-10   信息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张佩蕊  字号:[ ]

企业文化,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是一个企业文明程度的反映。公司围绕融合先进文化、提升文化自信、打造特色品牌的总体要求,全面宣贯中国电建企业文化内涵,并不断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提炼总结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企业文化内容。通过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内装优势和外在形象,为公司提供强有力的文化和精神支撑,促使公司与员工的共同发展、和谐发展。

一是融入“工程”提质,打造“品牌”文化。公司高度重视施工现场工程质量把控,依托科技创新,提升在建工程品质。公司近年来承接的多台百万机组,全部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各在建项目,秉承承诺服务的精神,把业主的需求视为我们的追求,以高质量、高标准参与建设。去年投产的榆能项目,投产试运期间,振动指标优于同类机组,获得业主方高度认可。

二是融入“队伍”建设,打造“育人”文化。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各专业梯队人才建设,积极探索用文化感动人、用文化凝聚人、用文化留住人的有效途径。公司每年召开人才办公室会议,对企业人才现状进行分析调研,并开辟青年职业生涯导航、政工人才梯队带教、高师带徒、劳模带教等多途径,不断深化各专业领域的人才带教工作。同时将人才带教列入考核机制当中,激励各基层单位多层面抓实人才带教工作。检修分公司,积极探索立足现场手把手地实践带教,并充分打造劳模工作室,发挥劳模引领示范作用;热电中心发挥利用小型实训基地,让新大学生进行提前练兵,同时充分发挥团队智慧,进行内部课题的探索与开发;修造公司秉承人才在使用中培养,在培养中使用的理念,充分挖掘岗位中的能手,加大培训培养力度。

三是融入“党建”引领,打造“红色”文化。公司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重温入党誓,重走红色道路的主题系列活动,传递“红色”基因。公司平山项目、常乐项目、榆能项目、奉贤和老港项目分别因地制宜地组织党员前往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红西路军安西最后一战纪念馆、杨家沟革命圣地以及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公司科室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二大、四行仓库等。

四是融入“关爱”本质,打造“家园”文化。随着火电行业竞争日趋激励,公司工程建设遍布全国各地,市场向西北地区开辟,参建的榆能、常乐、神头等项目,一线条件都相对艰苦。公司继续加大“关爱”机制的落实,对于一线员工及其家属遇到困难,从公司工会到基层党工团,都及时给予关心帮助。特别是针对当下海外项目,工会专门建立了海外关爱联系卡,并定期了解职工的实际困难。此次孟加拉项目,由于疫情原因,前线的职工都不能及时返回,公司工会先后对多名职工家属的现实困难给予关爱慰问。在项目现场,榆能项目形成了“3S”工作法,把服务做到实处;平二项目开设生日餐、病号餐,切实把关爱落实到日常;常乐项目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解除员工在戈壁滩上的思乡情怀。

五是融入“文明”创建,打造“责任”文化。公司以创建文明单位为依托,积极投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体现央企的社会责任。公司注册拥有上海电建一公司志愿服务团队,秉承建一个工程,做一项公益的理念,先后参与到多个公益项目中。公司榆能项目、平二项目深入当地的贫困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公司石洞口地区前往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修造公司前往敬老院为老人服务;老港项目与边区派出所联建,充分体现央企的社会责任。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