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公司“四字诀”抓实三会一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发布日期:2020-10-10   信息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张佩蕊  字号:[ ]

“三会一课”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是党支部管理监督教育党员的根本途径,是推动党员学习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想基层延伸的基本载体。近年来,上海电建一公司高度重视“三会一课”质量提升,形成四字诀,把握新时代学习关键点,创新学习模式、落实学习成效,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制度保障抓“实”质量。上海电建一公司加大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一系列条例的学习宣贯,对企业内部党建制度整理汇编成《党群工作手册》,明确规定了“三会一课”具体时间节点安排、重点上课内容以及注意事项,对年轻党支部书记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并要求各基层党支部严格按照制度要求执行。公司党委经常下到基层,通过参加基层组织生活会、邀请党员进行专题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进行调研,切实了解制度执行情况,对调研过程中发现“三会一课”当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加以指导整改,不断敦促其质量提升,

二是聚焦问题重“破”难点。“党员分布散,难以集中”、“施工节点不一,党员工作高峰时段有差异”,一系列阻碍“三会一课”按时开展的问题曾经被罗列了出来。上海电建一公司,通过开展精准培训、加大党支部横向交流等模式,共同聚焦问题所在,集思广益,寻找问题根源,“破”解难点。在大家共同研讨下,特别是在今年疫情之中,大力探索互联网+模式的学习,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进一步解决了党员分布点多面广的难题,同时针对个别项目进入施工高峰,党员一线施工繁忙的问题,党支部把“三会一课”时间安排在了午休或是晚上,严格保证学习时间。党员也逐步充分认识到,它是党员的一项重要责任,把其作为自己的主动行为。

三是创新形式搞“活”载体。提高“三会一课”工作质量,创新是根本。上海电建一公司,把搞“活”载体,盘“活”形式作为创新的关键,同时鼓励全体党员“活”学“活”用。基层党支部,引入漫画解读的方式,教党员“八项规定”应该怎么落实;引入微视频教育,告诉党员“文化自信”如何在当下更有效地体现;通过网上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模式,活跃了疫情之中的红色教育;通过组织党员线上看电影,引导党员思过去、谈发展,强化党员党性意识。一系列载体的推出,让“三会一课”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广大党员也在学习中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认识,并在工作中发挥好党员作用,履行好党员职责。

四是强化考核查“严”台账。公司党委,指导基层党支部,严格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指导监督党支部基础工作开展以及基础台帐记录情况,确保党建质量提升在日常。公司党委通过下基层检查和季报反馈机制,双向把控监管“三会一课”质量,检查内容包括“三会一课”流程是否规范,每一次会议签到是否完整,每一次会议记录是否充实,会议内容是否紧贴支部建设、紧贴最新形势,是否取得了预计成效等。对于检查中的不足之处,及时形成整改意见,并在后期加大跟踪形成问题闭环。

新时代,落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重要工作。上海电建一公司党委,从抓基层、抓基础着手,全面掌控党建工作质量,并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