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抗疫专题】公司五字决落实科学有序复工

发布日期:2020-10-13   信息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张佩蕊  字号:[ ]

2020年,随着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给全年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和压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指示,以及中国电建和上海电建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公司本着科学、严谨、有序的态度,以及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原则,全面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面对疫情,形成了“五”字工作法,确保防疫与落实生产任务齐头并进、有机融合。

一是加强宣贯,“全”方位普及防疫知识。公司党委,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贯,通过企业党支部书记微信群,及时分享各类官方疫情知识,包括防控疫情各类公益广告、返岗过程中途中、工位、用餐、回家等注意事项,以及正确看待病毒的有关言论,通过支部书记,传达到全体员工,对待疫情,保持良好的心态,以科学饮食、加强锻炼、多洗手勤通风等正确的举措有效应对。同时,公司党群工作部,对疫情防控加大正面引导宣贯,编制了返岗指南以及 防 “疫”小知识等,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广泛宣贯公司以及各基层单位的防控举措,形成公司领导重视、基层单位重视、全体员工重视的良好局面。

二是全面排摸,“暖”关怀落实隔离观察。作为施工企业,本单位员工有不少来自全国各地,此次疫情突袭的特殊时期,更是给企业的复工带来了新的压力。为此,公司党委,一再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排摸,开启网络时时跟踪制度,了解每位员工在家的身体状况。随着近期全面复工,对于返程人员,保证一个不漏地进行返程情况的跟踪,并根据在建项目当地政府要求,落实好居家隔离举措。项目党支部和工会,成为了这些隔离人员的坚强后盾,义不容辞地为隔离人员提供舒适安心的隔离环境,还指派人员为他们提供基本的生好保障,让广大返程人员感受到了来自于企业的阵阵暖意,也希望每位返岗人员能够安全度过隔离观察期,健康地回到工作岗位中来。

三是多管齐下,“严”举措把牢各道关口。为了保证办公区域安全可靠,返岗人员安心工作,公司党委出台了详尽的复工防控举措,包括加强人员进出管理,进出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做好办公区域的消毒以及基本消毒用品的配备;加强用餐管理,实行分批就餐、回工位单独就餐等;所有员工自觉监控自己身体状况,做好自我防控戴口罩。通过一系列具体举措的落实,把牢各道关口。公司本部,在这过程中,形成防范表率,并加强对各在建项目的督促监管,及时汇报项目的疫情防控情况,层层落实好防疫管控职责,营造疫情面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有序氛围。

四是返岗就位,“细”策划布局全年工作。日前,由于疫情等多方面的影响,公司各在建工程以及本部各部门,还未全面恢复生产。在此期间,公司本着“停产不停工”的原则,要求各部门充分利用难得的年后空档期,认真思考,细致策划,蓄势待发,为后续更好地实现生产全面开花筑牢根基。公司从党建到经营管理,从市场开拓到安全生产落实,从队伍建设到项目成本考核等多方面,都在原有制度以及工作流程基础上,进行更进一步的思考、策划及梳理完善,对于新一年的具体工作,做进一步的设想。各在建项目,也结合全年节点目标,加紧工作进度统筹安排,通过合理规划、有序安排,尽可能地将此次疫情对生产的影响减少到最少。

五是加强沟通,“实”手段确保科学复工。各在建项目,返岗之际,结合公司防疫举措以及本项目特点,制定具体的防疫举措和复工安排。同时,加强与业主方沟通,按照业主方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好相关举措,确保施工一线各项工作,安全可靠的氛围下有序推进,并力求满足业主方的需求,在此次疫情的特殊时期,全面体现公司承诺服务的企业精神。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