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抗疫专题】常乐项目:喜传捷报,取得防疫复工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20-10-13   信息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李洪刚  字号:[ ]

日前,常乐项目传来捷报,该电厂#1锅炉用过硬的品牌质量顺利通过检验,于4月9日顺利实现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1锅炉设备主体安装工作已基本结束,工程建设向机组整体试运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哈尔滨锅炉厂第一时间发来贺电,感谢项目部在疫情困难时期,精心组织、克服困难、多方协调,保障设备如期安装。

作为百万机组,该项目锅炉受热面承压焊口数量达到78000多只承压焊口,系统非常复杂,锅炉整体水压试验过程中,受热面各承压焊口有关承压部件及密封焊缝无一泄露,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设计要求。

为确保此次水压试验的顺利完成,上海电建一公司常乐项目部,克服年后新冠疫情给项目复工复产带来的巨大影响,制定科学完善的防疫举措,在先期人员进场以及隔离等不利因素下,充分发挥党员及骨干的作用,进行有效协调、合理安排,对各施工环节统筹考虑、编制计划,并组织成立了水压试验领导小组,编审水压试验方案。

业主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要求,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专家论证及专题会议,全面协调解决水压试验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深入现场,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及时处理各类缺陷,确保水压试验高质量完成。

水压试验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按照升降压曲线及相关规定,对上水温度、上水速度、升降压速率等进行全程监控。本次水压试验一次系统于2020年4月7日下午15:30开始上水,于4月8日早上12:00完成上水。 2020年04月09日下午13:16开始缓慢升压,在13:45将管道压力升到试验压力的10%即4.5MPa,对锅炉进行初步检查,在13:53继续升压,在15:21升压至设计压力即29.6MPa,经检查,无漏水和异常现象,在15:41继续升压,在18:38分升压至试验压力44.4MPa,稳压20分钟后,压力表数值无变化,在18:58分开始降压,在21:26分降至设计压力29.6MPa,对锅炉进行全面检查,经各方检查验收确认无泄漏及符合技术要求后进行缓慢泄压,至此#1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在此次疫情时期,常乐项目交出了阶段性的满意答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