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建要闻

2020年上海电建公司职工技能竞赛拉开战幕

发布日期:2020-10-15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傅诚 范静  字号:[ ]

10月14日,公司2020年职工技能竞赛开幕式在上海电建培训中心举行。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林弟,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德斌和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负责人,在沪各参赛单位党政工主要领导及部分参赛选手90余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竞赛在项目设置上,充分借鉴以往经验,突出公司核心业务人才紧缺的专业为重点,以提升职工多元技能水平为出发点,坚持做到与施工生产实际相结合、与培养专业技能人才相结合、与提高职工技能素质相结合,竞赛分为管理技能和核心工种技能类共8个专业项目,其中,管理技能类涵盖焊接、锅炉、土建三个专业的技术人员综合能力竞赛,土建、机械两个专业的CAD软件应用竞赛以及英语口语竞赛,核心工种技能类涉及起重技能和辅机安装比武,通过初赛选拔,共有163名职工参加本次技能竞赛。

公司职工技能竞赛自2008年起举办至今已迈入第13个年头,期间一大批职工通过公司搭建的竞赛平台,不仅提高了自身技能,而且学到了许多宝贵经验,更加坚定了他们岗位成才、岗位奉献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激发广大职工苦练内功、钻研业务的热情,公司也通过竞赛培养、挖掘了一批高技能人才,从而构筑起高技能人才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为公司构建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开幕式上,公司培训中心主任代表竞赛组委会介绍了本次技能竞赛的赛事安排,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林弟围绕打造质量效益型工程公司战略发展目标,进一步深化公司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团队协作能力,构建梯队建设机制,通过各层级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职工技能练兵活动,积极培养国内外项目全产业链核心人才队伍,同时努力培养和打造特色专业人才队伍,向非传统领域方向延伸,为公司转型提供人力资源支撑。二是要强化人才选树能力,构建灵活用工机制,建立关键岗位人员补充与企业定位、业务发展等挂钩机制,针对公司紧缺人才职业需求和成长规律制定有效措施和职业发展机制,制定高端紧缺人才培训选拔、考核评价、岗位使用机制,确保在动态管理中实现人才队伍的总量控制和平衡。三是要强化技能培训能力,构建考核评价机制,加快从传统施工人才结构向工程总承包人才结构转变,鼓励员工多渠道参加各类文化教育、岗位培训和技能竞赛,大力开展实操技术比武和实操理论知识竞赛,促进公司高技能人才不断涌现。

开幕式后,公司领导来到起重技能竞赛现场观摩了比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