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建要闻

雅中换流站项目部助力当地贫困村苹果销售一空

发布日期:2020-10-20   信息来源:建筑公司   作者:柯有智  字号:[ ]

“这才大半个月时间,我五十多亩地的苹果都卖完了。”

“感谢你们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帮我卖苹果啊,我的订单已经有八千多斤了。”

“精准扶贫‘哇叽哇’(好),上海电建‘卡沙沙’(谢谢)。”

彝族果农阿衣和乡亲们抑制不住内心喜悦,连连感谢。

凉山盐源县梅雨镇双狮村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平均海拔近2200米,山上没有一家工业企业,优质的土地条件和水源灌溉,以及高山气候成就了这里苹果独特的品质,秋天来临,火红的苹果挂满了果园。然而,苹果多了,销售却是个难题。往年,还可以通过上街叫卖和水果商收购等方式来销售,今年受疫情影响,加上盐源县唯一一条进出的道路正在修缮,车辆出入不顺畅,导致水果商也不上门了。看着满山娇艳欲滴的苹果却卖不出去,果农们心急如焚,脸上露出凝重的神色,销售苹果是他们主要的收入来源。

了解相关情况后,上海电建雅中换流站项目部随即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用图文并茂和短视频的方式在微信朋友圈上展示,在提升了盐源县双狮村苹果对外知名度的同时,还为苹果插上了翅膀,飞出了双狮村,飞向四面八方,仅仅一个星期,就从重庆、成都、广州、上海等地飞来了近2000斤“订单”。看到不少果农是白发苍苍的老人,项目部还组织志愿者在工余时间前往果园,帮助他们采摘,用实际行动助力老人渡过“难关”。

10月17日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公司雅中换流站项目部通过“精准扶贫,助力盐源苹果销售”活动,帮助双狮村的苹果销售一空。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