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修造公司开展“以心迎新,携手同行”的主题团日活动暨迎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寇忠华  字号:[ ]

为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爱,让员工更深切的理解 “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电建精神,修造公司组织开展了“以心迎新,携手同行”的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开展“2020级新员工迎新座谈会”的方式帮助新员工更快的熟悉和了解修造有限公司,使新员工感受到企业对新成员的欢迎与重视,感受公司和谐的团队氛围。

了解发展历程 珍惜工作岗位

活动伊始,新员工首先进行了破冰之旅,每个新员工对自己进行了全面的自我介绍,增进互相了解。破冰行动充分调动了新员工的积极性,为后续活动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互相认识后,公司团总支请来了经历过修造公司40年风雨的老员工陈师傅,由他为青年团员以及新员工介绍修造公司40年的风雨历程,给大家上了一堂了解公司发展历程的微团课。陈师傅介绍说修造有限公司在八九十年代是声名远扬的具有八九百名员工的大公司,是当时的国有企业中的领头羊。但随着计划经济被市场经济所取代,修造公司在转型发展的进程中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黑暗时期。公司厂房被租借,员工工资发不出,工人在家待岗,当时的修造公司被形容成湿落落的太阳。二十一世纪初期,公司调整产业结构,改革收入分配,并成功搭上了GE这艘“航母”,后续又积极开拓了上海和浙江两块天然气管道安装的市场,实现了超越式的发展。陈师傅对青年团员以及新员工说:“珍惜当下的工作岗位,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是曾经的前辈没日没夜加班加点拼出来了,每一个岗位都沉浸过前辈们的辛勤汗水,每一个岗位都来之不易,新时代的员工们要抓住机遇,自强不息,勇于超越,跟随修造公司共同成长”。

交流入职感受 分享工作体会

还沉浸在微团课中的青年团员以及新员工们,在团总支书记的引领下,进行了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迎新座谈会,新员工们畅所欲言交流入职感受,青年团员结合自身发展分享工作体会。修造公司新员工进入公司分配到各个项目实习已经两个多月,公司在天然气管道安装方面的浙江项目、陆域项目和在产品制造方面的嘉定分厂、风能项目部的新员工们根据这两个多月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探讨交流。在天然气管道安装的新员工说:“这两个多月,我们从初入职场的小白成功转变成一名合格的电建人,我们在项目施工管理和安全施工等方面收获了很多,在项目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褪去了当初的青涩,增添了如今的成熟和稳重”。而在产品制造方面的新员工则根据自身的工作学习状况介绍到:修造公司产品制造主要是GE进气烟道以及风能叶片包装架,制作过程涉及材料统计,材料排版,制造工艺,焊接技术,探伤技术以及油漆喷涂等工作,并且认识到学校里的知识只是提供了理论基础,这两个月的工作经历让他们意识到自己在专业领域的知识的应用还需要不断地扩展与学习。

员工提问 领导答疑

新进员工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生活,必然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通过这次座谈会,新员工们各抒己见,从自身的发展规划到公司的培养计划,从团组织的团建活动到党组织的入党标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针对新员工的这些问题,公司在这些方面的主管领导对他们一一进行解答。在自身发展规划上,公司鼓励并支持员工考取职业能力证书,例如职业资格证书中的建造师证书,还有一些技能证书如:焊接、NDT等。在公司培养新员工方面,开展师徒带教活动,实施考核制度,加快引导新员工快速融入企业,成为一名合格的电建员工。

活动最后,修造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鼓励新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团组织里面的各项活动,平时积累政治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修造有限公司经理也对新员工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在公司培养之外,自己仍需要寻找平台,加强职业发展规划。二是沉得下心,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三是传承公司优良传统,坚守初心使命,自强不息,勇于超越。公司总经理也对新员工寄语:员工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并希望新员工成长成才,能够尽快融入企业,为企业的发展进步奉献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