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公司学思悟践深度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3   信息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张佩蕊  字号:[ ]

随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公司党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以》学习辅导百问,并通过党支部书记例会,及时布置学习会议精神的要求。希望各单位,通过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公司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全面思考布局企业转型发展之路,并真正将会议精神落到工作举措和工作行动中去。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在学习中率先垂范,于日前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平台,组织了首次深入研讨学习,通过学思悟践,取得了一定的学习成效。

一是学会议精神,想重要指示。公司领导班子,重点学习了本次会议的主要概况,针对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经济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2035年远景目标,科学提出“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要举措,聚焦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内容,认为对国家的发展以及企业的规划,都具有指导意义,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的会议,既有近期目标,又有远期规划,较好地体现了从“十四五”规划到2035年中长期远景目标的对接。公司领导,对会议精神中的重要指示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读思考,认为将会为企业发展注入全新的理论指导实践动力,具有一定的方向性和指向性。

二是思目标举措,想工作规划。通过学习,重点领会了会议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几个方面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方面主要目标内容。公司领导班子,认为这些目标方向,都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当下,公司也正在结合国家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及上级单位对行业发展的总体谋划,调研实施公司层面“十四五”目标规划的启动编制。在这当下之际,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正是一次很好的目标传递、任务导向和举措实施的指导性会议。也通过讨论,提出公司规划,既要有规划性的目标,又要结合企业发展,有可操作性的具体实施办法,全面推动公司“十四五”期间经济指标、人才培育、市场转型、文化品牌建设等方面都能更进一步。

三是悟其中内涵,想转型发展。本次会议,提出了绿色、能源、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等多个关键词,包括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等内容,都与管企治企方向息息相关。公司领导班子,在学习中,深度挖掘了本次会议的几项重要内涵,表示要全面结合这些内在的内容,把握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寻找国家发展方向下的转型关键点,探索企业落实转型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契合之处。公司领导班子指出,今年我们在新能源市场取得了比较好的规模发展,也正是迎合了国家绿色能源低碳发展的要求,但是转型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在拓展规模化的同时,也要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在其他包括海上风电、分布式能源等多方领域都要有所探索实施。公司领导达成一致,要把会议精神的内涵,与实际分管工作紧密融合,推动企业向多元化纵深发展。

四是践行动方针,想落实推进。公司领导班子,在学习中,重点强调要认真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践行方针举措的实际工作中,尤其要有具体的落实配套制度。今年,公司为了全面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鼓励多劳多得,靠实际工作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方面已经出台了全员市场营销绩效举措,另一方面正在修订完善全员绩效考核机制和薪酬体系改革,形成调动工作积极性的良性竞争氛围,日后,通过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还将结合公司管理实际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工作目标,修订完善更多的工作机制,落实更加贴合企业发展实际的工作举措,实现让企业得发展、让员工得利益。

公司各基层党支部,也在全面组织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开展深度讨论,结合会议精神,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将学习成为到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发展,工作行动落实的有效举措。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