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江苏井井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发电系统国家示范项目透平机及发电机定子吊装一次成功

发布日期:2020-11-30   字号:[ ]

11月27日,检修分公司承建的江苏井井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发电系统国家示范项目透平机及发电机定子吊装作业开始,项目业主方、监理方以及我方相关人员共同参加见证了本次吊装作业过程。

压缩空气储能(Compressed-Air Energy Storage, CAES )是指在电网负荷低谷期将电能用于压缩空气,将空气高压密封在报废矿井、沉降的海底储气罐、山洞、过期油气井或新建储气井中,在电网负荷高峰期释放压缩空气推动汽轮机发电的储能方式。

整个吊装过程中,安全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底,经过一天的时间,于11月28日10时38分,顺利完成整个拖运就位过程,标志着此次透平机机及发电机定子吊装作业完成。

随着本次吊装作业的完成,该项目各方面工作将逐步铺开,标志着国内第一个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发电项目进入正式安装阶段。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