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公司焊接监督站引入互联网+,打造青年大学习促生产氛围

发布日期:2020-12-24   信息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彭丽华 张艳  字号:[ ]

公司焊接监督站,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员工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解决项目分布点多面广,青年人才难以集中学习的问题,充分应用互联网优势,在思想、技术及安全等方面,加大对青年人开展学习教育,有效推动了青年员工的发展,以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投身到工作及学习中去。

互联网+助力思想引领

为了落实党内政策、提高党员及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加深对我党党史的了解、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焊接监督站连线工作在各项目的焊接管理、技术人员,开展了以“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的系列党课教育活动。从“对党史的认识”、“学党史 知党史”、“学党史 守初心”以及“学党史 担使命”四个方面进行了爱党教育。指导青年员工“求真、求深、求实、求新”,将党建促生产的作用发挥融入到企业的长远和高质量发展中。

同时以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为契机,我站在平二项目举办了“向上向善、做红色青年”活动,并连线广东清远项目共同参与“五四青年知识竞答”。活动互动有效的激发了青年员工参与积极性,促进青年员工积极向上、崇德向善,鼓励青年用进步的精神武装头脑,向组织靠拢,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同时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展示当代青年在项目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

焊接监督站还在项目多次举办“读好书”“青年说”“我曾是青年”等系列活动,鼓励青年同事们相互交流并向工会进行反馈。特别是青年员工提交了多篇文章,就当代青年责任与担当、平凡岗位工作意义、读好书好文章对自己的反思、学党史的感悟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责任担在肩上,养成不怕麻烦、不怕吃苦的精神,努力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互联网+助力技术培训

由于工作性质导致了焊接监督站的员工平时工作分散在各个项目,因此对于公司传统方式规模统一技术培训的实施有一定障碍。今年我站融合应用“互联网+线上技术培训”的学习模式,充分借助线上媒介开展技术教育,使用互联网授课平台与各项目连线,定期举行焊接、热处理、金试室、验收等环节的系统培训及在施工现场遇到问题共同讨论答疑解惑,对于现场规范施工和技术掌握起到一定作用,对青年员工的技术成长发挥正面影响。

互联网+助力安全生产

面对今年疫情影响,焊接监督站紧跟公司指示,积极参与疫情防护, 针对“ 新冠肺炎” 防护工作和我站特种作业的特殊工种,推出了防护防疫“工具包”--包含了针对金属实验室的射线报警仪,热释光仪;针对热处理方向的绝缘手套、烫伤膏;人丹、清凉油等降温防暑用品; 创可贴、口哨、手电筒等安全防护用品。同时考虑到同事们分散在各地不同项目,特意录制了防疫宣传视频发给各项目,防疫工作计划有序执行,力争将疫情风险控制在最低。

同时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国家与公司2020年职工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结合今年的生产施工实际,我站工会6月于安徽平山项目部举办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的安全趣味运动会。将安全生产元素融入到职工文化活动之中,推进职工预防安全事故和职业伤害,安全防疫、安全生产的同时展现职工良好的精神⻛貌。活动中特别就疫情下战斗、服务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向各位青年同事讲解当代爱岗奉献精神,正面引导青年爱岗敬业,激发青年员工的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