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建要闻

公司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字号:[ ]

11月22日,公司党委中心组进行本年度的第十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是继11月12日,公司党委会以“第一议题”形式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公司党委第二次就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林弟主持学习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会前,公司党委编写了学习内容安排,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所作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并结合学习内容制定了四个方面的讨论重点,要求班子成员围绕讨论重点,在集中学习前完成自学,准备好发言材料,并在中心组学习记录本上做好学习记录。

学习会上,班子成员集体收看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所作的《百年大党再出发: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进一步加深的对六中全会精神理解。

交流发言中,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如何理解全会《公报》中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如何把《决议》中“两个确立”、“十个坚持”落实到推进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中等问题交流了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和“十个坚持”,为全党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行动指南,也为公司在“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中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行动指南。

蒋林弟结合企业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公司系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作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我们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司党委将举办公司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学习班,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主动学,带头学,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委会“第一议题”和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行动,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大力营造全公司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增强使命担当,把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全力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企业发展中维护好发展好职工权益,要坚持开拓创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持续深化改革,开创企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进博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