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公司参加上海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焊工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工会   字号:[ ]

日前,2022年上海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焊工技能大赛决赛正式来开帷幕,来自各行各业的焊接精英们齐聚一堂,一较高下。公司工会副主席宋焘带队,陆兴荣、张安平、邓前3位同志参加此次竞赛。

此次大赛的目的本次上海职工焊工职业技能竞赛是由市总工会主办的市级竞赛项目,旨在进一步深化上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通过举办竞赛,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的目的,激发职工职业技能提升热情,着力培养适应上海产业发展的高技能人才,以此助推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吸引了近136名焊工参与本次竞赛。决赛现场,竞赛分为焊工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比赛项目,理论与实践按照3∶7的比例进行评分。实际操作环节,选手们需使用规定要求的试件材料和焊材,并在指定的工位完成焊接加工。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在本次技能竞赛中,陆兴荣,张安平,邓前3位同志。是去年上海电建焊接技能比武中,获得前三名的焊接好手,最终决赛36人大名单中3人同时杀入决赛取得佳绩。

公司本次派队参赛不仅展现了公司各级技能培训、竞赛组织者精心组织、辛勤劳动的结果,更是公司长期以来注重开展职工素质工程,不断进行人才培养、梯队建设成果的写照。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各级部门和工会将充分应用技术、技能竞赛这个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提升管理能力的有效载体,通过集中培训、实战操练等手段,通过各种宣传手段对技能竞赛活动、优秀技术和管理能手的宣传,在公司上下营造广大职工学业务、比技能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