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建要闻

公司系统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8   字号:[ ]

自10月28日,公司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全面部署以来,各级党组织高效响应、统筹推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首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开展研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国家战略的践行者、数字低碳的先行者、绿色世界的建设者、融合发展的推动者,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减排在能源领域落实落地,为实现“3060”目标和保障能源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科技、人才、创新、绿色发展、新发展格局等方面的重大机遇,确保公司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始终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

二公司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小明主持学习,党委委员参会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重要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建筑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建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史耀辉主持学习。

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求,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科技、人才和创新”是公司转型发展的必要基础,也是公司发展的立命之本。二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与公司业务转型发展的关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未来绿色发展目标已经确定,包括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公司要大力从传统业务向基础设施和水环境等业务转型发展,加大新业务方向的人力储备和培养。

福建公司党委召开党委会,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炳润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班子成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党委要按照中央刚发布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和集团公司党委、上海电建公司党委和省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好公司的学习宣贯方案,切实把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机械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总经理刘立峰主持学习会。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实抓好。一是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不仅要学习原文原义,一字一字精读大会报告,还要结合公司实际,深刻领会各方面部署之下公司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二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好年终收官工作,要对照重点工作事项和年度目标任务,狠抓落实,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年终完美收官,同时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