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石洞口等容量煤电替代项目5#机组锅炉点火冲管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11-28   信息来源:石洞口项目   字号:[ ]

11月24日,由上海电建总承包、上海电力安装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上海华能石洞口等容量煤电替代项目5#机组锅炉点火冲管顺利完成。

石洞口项目5#机组锅炉于11月11号点火,本次吹管采用两阶段、降压法进行蒸汽吹洗工作,冲管范围主要包括锅炉过热器系统,超高压主蒸汽管道,一次冷段管道,一次低温再热器系统,一次高温再热器系统,高压主蒸汽管道,二次再热冷段管道,二次低温再热器系统,二次再热器系统,中压主蒸汽管道、高压旁路减温减压阀前管道、过热器一、二级减温水管道,一、二次再热器减温水管道、锅炉蒸汽吹灰器汽源管道等。为了确保5#锅炉点火冲管的顺利进行,项目部组织各专业部门密切配合,科学编制点火冲管方案,充分调动现场各专业的技术骨干共同解决设备调试中遇到的问题。冲管过程中,项目全体等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操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分析并解决,确保点火冲管的顺利完成。

在冲管的试验期间,各个设备运行稳定,冲管始终处于良好受控状态。最终经2阶段共吹扫219次,靶板上的斑痕大小及其颗粒数等指标符合相关要求且得到了业主和监理单位的充分认可。这标志着石洞口项目5#锅炉点火冲管顺利完成,为后续机组的整套启动和168小时试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