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建要闻

匠心坚持、奋进新征程,公司2022年职工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傅诚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力企业为转型发展锻炼职工队伍技术技能新提升。11月29日,2022年上海电建职工技能竞赛决赛在培训中心正式启动。160多名选手将分别参加两大类别,共6个项目,角逐10大奖项。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林弟,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德斌出席开幕式,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工会和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竞赛在项目设置上充分借鉴以往竞赛经验,坚持做到与施工生产实际相结合、与培养专业技能人才相结合、与提高职工技能素质相结合,竞赛分为管理类和核心工种类。管理类竞赛:包括焊接、锅炉、土建三个专业的技术人员综合能力竞赛,土建、机械两个专业的应用竞赛,以及英语口语竞赛、党建综合能力竞赛。核心工种类竞赛:共两个技能比武项目,分别是辅机安装比武,和焊接技能比武。

开幕式上,培训中心主任代表竞赛组委会介绍了本次技能竞赛的赛事安排,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蒋林弟对本次竞赛的各项筹备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本次竞赛和公司技能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一是充分发挥职工技能竞赛“正向激励”作用,更好地服务公司发展大局。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从推动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全局出发,把技能竞赛作为重要切入点,通过搭建竞赛平台,开启职工技能提升“快车道”,激励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之路。二是聚焦技能提升,赛出质量、赛出成果、赛出效果。要紧密配合,发挥资源优势、组织优势、阵地优势,彰显“大学校、大舞台、大家庭、大平台”作用,深入探索“培训、练兵、比武、晋级、激励”五位一体职业技能发展模式,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助力职工技能提升、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三是弘扬工匠精神,确保各项技能竞赛工作善作善成、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主动跨前一步,将组织参赛与自己办赛相结合、将技能竞赛与劳动竞赛相结合,以赛促训、以训促赛,用竞赛检验培训效果,用培训提升竞赛能级。要赛出风格、赛出品质、赛出精气神。注重做好总结提升,不断提升竞赛水平,真正使竞赛出成效。

开幕式后,公司领导与部分基层单位领导到现场观摩了选手们的比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